為什麼靜香要嫁給大雄?


每周分享第 17 期

為什麼靜香要嫁給大雄?


2019 年可以說是 3DCG 動畫電影的一年,尤其是改編經典故事的作品。除了年初的《艾莉塔:戰鬥天使》之外,還有近期上映的《小飛象》,以及未來即將播出的《名偵探皮卡丘》和《獅子王》。
知名日本遊戲公司 SQUARE ENIX 日前宣布,《勇者鬥惡龍》系列也將推出 3DCG 動畫電影《勇者鬥惡龍 你的故事(暫譯)》。預定 8 月 2 日在日本上映。
身為一個 DQ 的粉絲,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興奮不已,覺得不吹一波對不起自己的情懷。


《勇者鬥惡龍 你的故事》是由過去同樣製作過 3DCG 動畫電影《STAND BY ME 哆啦A夢》的團隊負責操刀。


作為一個「小叮噹」漫畫時代的過來人,這裡順便科普一下《STAND BY ME 哆啦A夢》的故事,其實結合了多部原作中的經典劇情,例如《從未來之國千里迢迢而來》、《雪山上的浪漫史》、《大雄的結婚前夜》、《再見哆啦A夢》和《哆啦A夢回來了》等篇目。

我心目中的三大名場面,分別是《對奶奶的回憶》、《大雄的結婚前夜》和《再見哆啦A夢》
其中讀到《大雄的結婚前夜》時,我曾抱持「為什麼藤子不二雄要讓靜香嫁給大雄?」的疑問。直到這段「靜香與爸爸的對話」點醒了我:
靜香:「我很擔心,能不能好好地與大雄生活」
爸爸:「我認為你選擇大雄是正確的。大雄會為別人的幸福而高興,為別人的不幸而傷心。這對於一個人來說是最重要的東西」
這在當時對於我的三觀產生了不小的衝擊,可以說一點也不亞於「為什麼井上雄彥不讓湘北拿冠軍?」的程度。

話題回到 DQ。說來也巧合,前陣子才剛好和同事聊起對於這系列的想法。基本上《勇者鬥惡龍》的正統系列我只玩過 4、5、6 和 9 代,其中前面三代因為故事有關聯,被合稱作「天空系列三部曲」,也是被跨平台重製或移植次數最多的一個系列。

經典的天空系列,分別是《DQ4 被引導的人們》、《DQ5 天空的新娘》和《DQ6 幻之大地》
如果只讓我推薦一款 DQ 給你,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 5 代《天空的新娘》。如果讓我選出心目中最棒的穿越故事,我也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是《天空的新娘》。
而這次的電影《勇者鬥惡龍 你的故事》就是以《勇者鬥惡龍 5 天空的新娘》為原案改編。所以我是如此期待,爆米花可以先準備好,到時候電影院報到(如果台灣會上映的話⋯⋯)。

先不爆雷,到時候看完電影記得回來看這些場景,會讓你再哭一遍(來源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COSCUP 2012

Hahow 為什麼沒有 iOS App

swfobject - 網頁輕鬆嵌入Fla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