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遠端工作


每周分享第 21 期

全遠端工作

原文標題:All Remote
原文網址:https://about.gitlab.com/company/culture/all-remote/
原文作者:GitLab


GitLab 是一間實行全遠端(All Remote)的公司,團隊成員遍布全球 50 多個國家。這裡有介紹一些 GitLab 的工作原理。

遠端宣言

全遠端工作提倡:
  • 從世界各地招聘和工作,而不是從都市地帶
  • 彈性工時,勝過固定工時
  • 寫下和記錄知識,勝過口頭傳授
  • 寫下流程,勝過在職培訓
  • 公開分享資訊,勝過僅知原則(need-to-know access,僅給予完成一件任務所需要知道的事項即可)
  • 開放所有文件供任何人編輯,勝過自上而下的文件控制
  • 非同步通訊,勝過同步通訊
  • 工作的成果,勝過投入的工時
  • 正式的溝通管道,勝過非正式的溝通管道

正式溝通管道&非正式溝通管道(來源 http://tcsbusiness.weebly.com/communication.html)
正式溝通 vs 非正式溝通(來源

為什麼需要遠端?

遠端不是一個需要克服的挑戰。這是一個明顯的商業優勢。
— Victor, Product Manager, GitLab
從節省辦公空間的成本到員工的日常生活更加彈性,全遠端工作為組織及其員工提供了許多好處。但我們也體認到,並非所有人都適合成為一家全遠端的公司。 以下是一些優點和缺點。

優點

對於員工

  • 日常生活更加彈性(小孩、父母、朋友、雜務、運動、快遞)
  • 不會浪費時間、精力和金錢在通勤上(捷運和公車、油價、維修保養、收費站等)
  • 減少接觸同事的病菌
  • 減少被打斷的狀態,提高生產力
  • 能夠在不請假的情況下遊歷各地(家庭、娛樂等)
  • 自由移動
  • 有些人發現遠端更容易與難搞的同事溝通
  • 減少入職可能會有的社交壓力
  • 在家吃飯(有時)更好、更便宜
  • 某些國家的稅收可能更便宜
  • 不用煩惱今天穿什麼
從家庭時間到旅行計劃,有很多關於遠端工作是如何影響全球 GitLab 團隊成員生活的例子和故事
這些靈活性使家庭的生活品質呈指數級增長,從而減輕壓力,提高您的工作效率和積極性。這些價值是金錢無法衡量的。
— Haydn, Regional Sales Director, GitLab

對於組織

  • 招募優秀的人才,無論他們所居何處
  • 員工的干擾更少、效率更高
  • 增加省下來的辦公室成本,以及招聘低成本地區的補貼
  • 吸引自我啟動者(self-starters,他們不等待被賦予任務、職責,他們會直接出擊,在短時間內獲得最好的成果)
  • 更容易快速發展您的公司
  • 更少的會議次數,更多關注在出色的工作成果
  • 在當地動亂或自然災害(例如政治或天氣相關事件)的情況下,可以保持業務的連續性

對於世界

全遠端工作的優勢不僅止於一個組織及其人員。由於沒有通勤的員工,也沒有辦公大樓或園區,所以遠端公司的碳足跡都要小得多。對於全球公司而言,為低成本地區帶來薪酬較高的工作也會產生積極的經濟影響。


缺點

儘管有其優點,但全遠端工作並不適合所有人。根據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和工作偏好,全遠端可能對某些員工以及組織有不利之處。

對於員工

  • 當你處於遠端時,入職可能很困難,因為你並沒有與新同事或新員工在一起,所以它涉及更多的是自我學習
  • 如果您是從傳統的辦公環境轉換過來,遠端的第一個月可能會感到孤獨
  • 如果組織沒有為員工之間建立保持聯繫的方法,那麼遠端可能會導致溝通出現障礙
  • 有些人可能很難在生活和睡眠的同一環境中工作,專用的工作空間有助於將他們的節奏從家庭生活轉換為工作
  • 不同時區的團隊成員可能不得不在會議時間上妥協
  • 世界各地貨幣和稅收要求的差異可能會給組織帶來挑戰

對於組織

  • 因為全遠端工作非傳統,可能會讓投資者、合作夥伴或客戶有所顧慮
  • 世界各地貨幣和稅收要求的差異可能會給組織帶來挑戰

時機已成熟?

如果沒有技術的不斷發展,並且持續開發和改善相關工具,全遠端工作是不可能的。

我們不僅看到這些對全遠端公司的影響。事實上,在一些大型園區的組織中,員工通常會進行視訊對話,而不是花 10 分鐘去其它大樓。

以下是使遠端工作成為可能的一些關鍵因素:
  • 隨處可連的高速網路,100Mb/s 以上的有線網路、5GHz Wifi、4G 行動網路
  • 視訊對話軟體,Google Hangouts、Zoom
  • 行動科技,每個人的口袋裡都有一台電腦
  • 語音轉文字軟體的進化,比打字更快、更準
  • 通訊應用程式,Slack、Mattermost、Zulip
  • 任務追蹤工具,Trello、GitHub issues、GitLab issues
  • 貢獻工具,GitHub Pull Requests、GitLab Merge Requests
  • 靜態網站,GitHub Pages、GitLab Pages
  • 英語水平,因為更多的人是學習英語
  • 擁堵的城市交通

「全遠端」不代表什麼?

讓我們來解決一些關於全遠端工作的常見誤解。

首先要做的事情是:一個全遠端的公司代表著沒有人的辦公室或總部。 要讓分區辦公室沒有人的唯一方法就是沒有總部。

通常「遠端」和「分佈式」是可以互換使用的術語,但它們並不完全相同。GitLab 更喜歡「遠端」一詞,因為「分佈式」表示多個實體辦公室。「遠端」指的是沒有物理意義上的空間,能夠從任何地方完成工作。

對於員工而言,成為一家全遠端公司的一分子不代表獨立工作或孤立,因為它不是人類互動的替代品。技術使我們能夠與團隊保持密切聯繫,無論是在非同步的文字中還是通過視訊進行的即時對話。團隊應該密切合作、經常溝通,並感覺自己是大團隊的寶貴成員之一。

遠端工作也並不意味著你的身體受到限制。您可以隨意在任何地方工作。這可能是與家人在家裡、咖啡館、一個共享空間,或當地的圖書館,而你的小寶貝正在享受他的故事書時光。

您可以全天與同事進行頻繁的視訊聊天或虛擬會議,如果你們位於彼此附近,您甚至可以與其他同事見面,親自一起工作。

就組織層面來講,「全遠端」並不代表著工作外包。相反,這代表您可以聘請來自世界各地最優秀的人才。它也不是一種管理範式。您仍然可以有一個階層式的組織,但重點是輸出而不是輸入。

總而言之,遠端是基於自由和個人選擇。在 GitLab,我們重視您的結果,而不是您完成工作的地點。

GitLab 對遠端工作的長期願景

隨著遠端工作在全球變得更加普遍,我們期望看見一些重要的成果:
  1. 多數新創公司都有意成為全遠端公司
  2. 開發中國家的城市,特別是非洲的城市,由當地的領導人來創辦公司,並提供全面的遠端就業機會
  3. 多數灣區的創業公司,很大一部分的員工都在遠端工作
  4. 提高都市地區以外遠端工作的工資

GitLab 如何建立他們的全遠端團隊?

GitLab 已經學習了很多關於構建和管理全遠端團隊所需的知識,並希望分享這些知識以幫助其他人取得成功。

了解 GitLab 如何使其運作

遠端工作的小撇步

建立一個遠端團隊或開始你的第一個全遠端工作?查看 GitLab 遠端工作的小撇步

資源

瀏覽 GitLab 的資源頁面,了解有關 GitLab 全遠端方法的更多資訊,閱讀遠端工作相關的新聞,以及了解其他公司的主導方式。

這裡列出了受 GitLab 文化啟發的公司名單。

貢獻

在 GitLab,我們認知到全遠端組織的整體理念仍然很新,只有在整個社群積極地參與下才能取得成功。以下是您參與的方式:
  • 通過 GitLab 的 merge request 來建議對此網站的任何更改
  • 如果您有任何疑問或看到錯誤,請建立一個 GitLab issue
  • 通過社群媒體分享,協助宣傳全遠端組織的理念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COSCUP 2012

swfobject - 網頁輕鬆嵌入Flash

Hahow 為什麼沒有 iOS App